第六届“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贵州赛区安顺学院选拔赛在外国语学院、大外部成功落幕

作者: 时间:2015-04-28 点击数:

    为促进我院、部青年教师教学水平的提高,打造青年教师教学比赛交流平台,第六届“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贵州赛区安顺学院选拔赛于2015年4月24日下午1点30分在新教学楼B11教室如期举行。此次比赛由蒋燕院长和王慧颖副主任牵头做了详尽的前期准备工作,制定了比赛方案等,并得到学校有关领导的充分关注和大力支持,安顺学院副校长王芳恒教授莅临比赛现场,大学公共外语教学部主任兼外国语学院院长蒋燕教授,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虞均杰副教授、外国语学院副院长曾沉、刘碧芬副教授,大学公共外语教学部副主任王慧颖副教授,外国语学院分工会主席李雯一起组成了本次比赛的评委团。比赛由我院新进教师姜伊铃子老师担任主持,我院13名青年教师参加了此次比赛。

    比赛开始之前,副校长王芳恒教授发表了重要讲话。他充分肯定了外国语学院的教学管理工作,并结合学校即将面临的本科教学工作水平合格评估强调了大学教师做好教学工作对于学校发展的重要意义,同时他对我院、部青年教师提出了殷切期望,鼓励他们大胆尝试教学创新,赛出水平,赛出风格,为我校评估工作贡献力量。

王芳恒副校长发表赛前讲话

    在短短20分钟的讲课时间里,我院青年教师以优雅的教态,专业娴熟的讲解展现了当代外语教师的风采。此次比赛课程涉及面广,涵盖大学英语公共课,语言学课,二外日语课,日本文化课等等。每位参赛选手都做了精心的赛前准备,不管是图文并茂的课件,还是流利的教学用语无处不折射出我院、部青年教师对于日常教学工作的饱满热情。本着公平公正的原则,此次教学比赛采用严格的无记名计分方式,以评委平均分的方式得出选手的总成绩。最终,经过近4小时的激烈角逐,杨傲霜老师获一等奖;马星星和胡启琴老师获二等奖;高小妹、彭军花和韩琦老师获三等奖;肖德铭、姜伊铃子、张囷、王旭、龙黔、田野、严尔玮老师获优秀奖。比赛最后,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虞均杰副教授对此次比赛做了点评,他充分肯定了我院、部青年教师的教学工作,并希望我院、部青年教师借助此次比赛找出自己的不足,取长补短,互相促进提高,争取为外国语学院、大外部的教学科研工作做出更大的贡献。

 

虞均杰书记进行赛后点评

 

    此次教学大赛,给我院、部青年教师提高教学水平创造了一个良好的平台,通过比赛,选手们纷纷表示受益良多,不仅自己的教学水平得到了进一步检验,也看到了其他老师的教学特点,找出了自己的不足。同时,本次比赛也必将为外国语学院、大外部进一步提升教学管理工作水平带来积极地促进作用,也将为我院、部迎接教育部本科教学水平合格评估奠定良好基础。

 

 

参赛选手和评委赛后合影

 

 

 

文: 外国语学院 肖德铭  图:彭军花等

外国语学院、大外部

2015.4.26

通讯地址:贵州省安顺市开发区学院路25号 邮编:561000
Copyright © 2012-2014 黔ICP09002237号 版权所有:安顺学院外国语学院
电话:0853-32214262 传真:0853-32214236 网络管理员 E-mail:asxyjjianyan@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