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顺学院外国语学院日语专业简介

作者: 时间:2015-04-29 点击数:

基本情况:日语专业是2011年经贵州省教育厅批准开设的,自2012年开始招生,现有在校生72人。日语专业现有专职日语教师6人,常年聘请日本籍外教1人,聘请客座教授3人,教师的结构比较合理,绝大多数教师具有留学经历,教学经验比较丰富。

培养目标:能够运用日语及相关知识在企业、文化、旅游等部门从事翻译、教学、导游及服务、管理工作的高级应用型人才。

专业特色:日语专业依托安顺黄果树瀑布、龙宫等自然旅游景区和天龙屯堡等历史人文景观,借助与贵安新区毗邻的地理优势,在强化专业技能培养的同时,注重实践教学。教学过程中除了培养学生的日语语言基础知识、学习策略、情感智商外,还培养学生的语言实际运用能力及其跨文化交际的能力。本专业从专业建设和教学改革入手,结合地方旅游和对外开放等经济社会发展需要,以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建设为宗旨,加强对外交流与合作,与日本大和语言学校签订合作协议,创立海外实习实践基地,强化实践教学,培养知识、能力、素质协调发展,并具有较强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的应用型日语专业人才。

主要课程:综合日语、日语听力、日语会话、日语语音、基础日文写作、日汉互译、高级日语、日语语法、日语泛读、旅游日语、日本概况、日本文学史、第二外语除、现代社会礼仪、导游业务、旅游学概论等。

通讯地址:贵州省安顺市开发区学院路25号 邮编:561000
Copyright © 2012-2014 黔ICP09002237号 版权所有:安顺学院外国语学院
电话:0853-32214262 传真:0853-32214236 网络管理员 E-mail:asxyjjianyan@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