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15年度安顺学院大学生科研训练计划项目申报与结题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15-04-29 点击数:

一、项目申报

    安顺学院2015年度大学生科研训练计划(以下简称SRT计划)项目申报工作已经开始,请各学院、部组织学生申报。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立项原则

1、SRT计划资助项目应当具有一定的科学性、创新性和实用性。项目研究类型为实验研究或调查研究。研究题目可以是针对某一学术领域或社会热点问题,也可以是教师主持的研究项目的子项目或企事业单位委托的项目。SRT计划着重对学生科学思维方式和科研方法的训练,选题不宜过大、过深。研究内容和目标应明确、具体,具有前瞻性。研究期限原则上为1年。

2、立项项目研究进展顺利,成绩突出的项目学校将按照《安顺学院SRT计划项目管理办法》(安学院发〔2010〕65号)对项目主持人、项目组及指导教师给予表彰与奖励。

(二)申报条件

1、凡我校在校大学本、专科生(全日制统招生)均可申报。申请人必须品学兼优、学有余力,有强烈的求知欲望和良好的团结协作精神。

2、项目的申报与实施以项目组为单位,项目组一般3-5人,项目组成员必须为我校在读大学生。

3、资助对象原则上以高年级学生为主,且必须有一位中级(含中级)以上职称的相关研究方向的教师担任指导教师。

(三)申报程序及时间

1、SRT计划项目的申请由学生所在学院、部统一申报,不予受理个人申报。

2、本次申报统一网上申报(安顺学院科研管理系统),另项目申请者需填写《安顺学院SRT计划项目申请书》(附件),由指导教师填写意见后,提交《申请书》(1份)、活页(3份)及材料电子版到所在学院、部,各学院、部按《安顺学院SRT计划项目管理办法》(安学院发〔2010〕65号)要求对申请项目进行初步评审筛选,对拟推荐的项目提出具体的推荐意见,加盖公章后,于2015年5月25日前交科研处,逾期不予受理。

3、请各学院、部加强对项目的组织申报,积极组织有关教师做好项目申报指导工作。

4、科研处将组织专家对各学院、部报送的项目进行评审,提交学术委员会审定立项。

 

二、项目结题

    自设立安顺学院大学生科研训练计划项目以来,此项目培养大学生科技创新意识、创新能力,鼓励和支持大学生尽早参与社会实践、参与科学研究与技术开发等创新活动,在大学生中营造崇尚科学、追求真知的学术氛围,通过项目的研究顺利完成毕业论文。但也有部分学院没有对所立项的项目进行管理和追踪,指导老师没有肩负起指导责任,导致部分大学生项目没有顺利完成。为确保项目顺利完成,请各相关学院及指导老师督促学生完成项目结题。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项目负责人填写《安顺学院大学生科研训练计划项目结题申请书》。

(二)提交结题材料时间

     项目负责人于2015年5月10日前将《安顺学院大学生科研训练计划项目结题申请书》、实验报告、研究报告或论文(A4纸打印,一式三份,附电子版)提交至科研处。

 

联系人:孟凡松  从春蕾      电话:0851-32214916

电子邮箱:asxykyc2008@126.com 

 

附件:1、安顺学院2015年SRT计划项目相申报关材料

      2、安顺学院大学生科研训练计划项目结题申请书

      3、安顺学院SRT计划项目结题项目一览表

 

 

                                     二0一五年四月二十七日

附件【安学院科通字〔2015〕30号.zip

通讯地址:贵州省安顺市开发区学院路25号 邮编:561000
Copyright © 2012-2014 黔ICP09002237号 版权所有:安顺学院外国语学院
电话:0853-32214262 传真:0853-32214236 网络管理员 E-mail:asxyjjianyan@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