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顺学院外国语学院简介、安顺学院大外部概况

                       安顺学院外国语学院简介

安顺学院外国语学院自1978建系,至今已培养外语人才4000余人,现有英语和日语两个专业,在校生463人。外国语学院现有教师36人,其中具有副高以上职称16人,具有硕士、博士学位以上教师28人,大部分教师有海外留学经历,先后到美国、英国、澳大利亚、菲律宾、新西兰、日本等国家进修学习。

外国语学院教学设备齐全,有多媒体教室、语音实验室等多个。文化活动丰富多彩,每年举行英日语口语比赛、演讲比赛、书法比赛、导游情景模拟比赛等。每周有英语角或日语角等活动,有良好的语言学习环境。

多年来,外国语学院注重教学质量的提高和学生社会实践活动的开展,现已与马来西亚、菲律宾、日本、泰国、台湾等国家和地区的部分学校签订了合作协议,学生可以到合作学校留学或进行社会实践。英语专业有多名学生到马来西亚、菲律宾等地游学,外国语学院与中国对外友好协会签订有《中国大学生赴日本社会实践项目院校合作协议》,日语专业学生可以到日本的酒店、免税店、观光旅游等企业进行带薪实习或社会实践。外国语学院注重培养学生应用能力,在全国英语教师职业技能大赛、“外研社杯”英语演讲大赛、阅读大赛、写作大赛、日语演讲比赛中,屡次荣获省级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多次荣获英语“外研社杯”阅读大赛、写作大赛省级复赛特等奖,国家级三等奖。

外国语学院英、日语专业近几年就业率保持在90%以上,就业前景好。毕业生已成为安顺市中小学英语教学的骨干力量,为安顺市的对外开放、招商引资及“超常规、跨越式”发展战略的实施做出了积极贡献。

                                    

                                              

                   安顺学院大外部概况

安顺学院大学公共外语教学部(简称“大外部”)是我院专门执行公共外语教学的一个教学单位,和外国语学院合署办公。目前给全校开设大学英语和大学日语两个语种的通识必修课程。经过不断的建设和发展,大外部的师资力量基本能够满足全校公共外语教学,师资队伍结构合理,现有教师29人,其中教授、副教授13人、讲师12人、助教4人,其中具有博士和硕士学位教师16人,客座教授3人。有8名教师先后到美国、英国、澳大利亚、菲律宾、新西兰等国家进修学习,1名教师获国外博士学位,2名教师获国外硕士学位。大外部教师梯队结构合理,目前已形成了以中年教师为骨干、老中青三结合的教师队伍。大学外语教学部设备齐全,现代化教学辅助设备齐全,有多媒体教室、多功能教室和语音实验室等多个。文化活动丰富多彩,每年都举行有公共外语口语比赛、英语演讲比赛、“词达人”比赛和“外研社”大学英语比赛等,吸引全学校学生参加,具有良好的外语学习语言环境。

大外部长期重视对学生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的训练,强调对学生创造能力、思维能力和实际操作能力的培养,加强学生“听、说、读、写、译”的锻炼。在英语教学方面积极进取,不断改革,逐渐形成以学生为中心,注重产出导向的教学模式,教学手段丰富、教学方式灵活,使学生的外语整体水平不断提高,多次在全国及省、市各级大学生英语竞赛中获得好成绩。

大外部教师注重科研,近年来,大外部共完成各级科研课题10项,发表论文50余篇,其中核心期刊10篇。同时,教师们积极申报课题,热衷于教学研究,一支科研梯队逐渐形成。

目前,在学校党政领导及有关部门的关心和支持下,大外部领导及教职工兢兢业业,脚踏实地,勤奋工作,为学院的教学工作克尽职守,为非英语专业的学生们提供了较好的外语教学环境和教学服务。



 



通讯地址:贵州省安顺市开发区学院路25号 邮编:561000
Copyright © 2012-2014 黔ICP09002237号 版权所有:安顺学院外国语学院
电话:0853-32214262 传真:0853-32214236 网络管理员 E-mail:asxyjjianyan@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