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顺学院举行“第十三届中华全国日语演讲比赛”西南赛区预赛选拔赛

作者: 时间:2018-04-20 点击数:

选拔赛赛场

 

2018年4月18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在新教学楼七楼会议室举行“第十三届中华全国日语演讲比赛”西南赛区预赛安顺学院选拔赛。外国语学院2016级日语专业同学参加演讲比赛。

本次演讲比赛采取命题演讲和即席演讲的形式进行。命题演讲题目为中华全国日语演讲比赛组委会统一规定的题目:“中日和平友好条约缔结40周年——新时代、新交流”和“人工智能与我们的生活”;即席演讲由外国语学院全体日语教师协商确定了10个题目。比赛前以抽签方式确定顺序和演讲题目。

比赛严格按照各项程序进行,体现了“公平 、公正、公开”的原则。同学们演讲结束后,评委当场评分,并取平均分前十名进入第二轮即席演讲,最后综合命题演讲和即席演讲的成绩评出最终名次。其中,焦梦逸同学凭借流利的日语表达、充实的演讲内容、声情并茂的演讲表现力打动了在座评委,获得此次演讲比赛的一等奖,并将于5月19日赴贵大参加西南赛区预赛。此外,还评出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若干名。(文/图:外国语学院 张囷)

通讯地址:贵州省安顺市开发区学院路25号 邮编:561000
Copyright © 2012-2014 黔ICP09002237号 版权所有:安顺学院外国语学院
电话:0853-32214262 传真:0853-32214236 网络管理员 E-mail:asxyjjianyan@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