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举行日语演讲比赛

作者: 时间:2020-10-06 点击数:

外国语学院举行日语演讲比赛

2020年10月06日 14:06  点击:[1]

 

评委点评

2020年10月5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在特教大楼0609教室举行日语演讲比赛,2018级日语本科班28名同学参加比赛,2020级日语本科班40名同学到场旁听观摩。外国语学院副书记刘碧芬、日语教研室主任韩琦、日语教师田野、陈丽、2020级日语班班主任流江涛担任本次比赛评委

本次演讲比赛以命题演讲为主,同学们从规定的两道题目中自选一道进行创作演讲。演讲要求全程使用日语,在比赛过程中所有参赛同学脱稿演讲,演讲内容观点鲜明,立意深刻,内容充实,情理交融并紧扣生活学习实际,语言表达自然流畅、声情并茂,在端庄大方的仪表下精神饱满又亲切自然。本次比赛严格按照各项规范程序有序进行,充分体现了“公平 、公正、公开”的原则。

比赛结束后,刘碧芬及各位评委老师现场点评、现场评分并现场公布比赛成绩,朱敏及符开琴两名同学以流利的日语表达、充实的演讲内容、声情并茂的演讲深深打动了在座评委,分别获得此次演讲比赛的第一、二名。

通过此次活动,在检测同学们的学习成果之余,也丰富了学生的课余生活,锻炼了大学生上台讲话的勇气,提高个人演讲水平,令学生初步掌握演讲基本技巧,为学生施展才华搭建了一个良好的平台。(图/文:外国语学院 韩琦)


通讯地址:贵州省安顺市开发区学院路25号 邮编:561000
Copyright © 2012-2014 黔ICP09002237号 版权所有:安顺学院外国语学院
电话:0853-32214262 传真:0853-32214236 网络管理员 E-mail:asxyjjianyan@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