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副院长岗位职责(主管日语专业)

作者: 时间:2019-11-22 点击数:

外国语学院副院长岗位职责

(主管日语专业)

根据学校事业发展规划,协助外国语学院院长积极推进教育教学改革,严格教学管理,保证教学质量,全面提高学生的素质。协助外国语学院院长制定日语专业发展规划、改革措施,积极深入地开展调查研究,提出与日语专业有关的建设性意见和建议,制定年度工作总结与发展计划,按规定程序批准后组织实施,并及时检查了解完成情况向院长汇报。

    负责日语专业学科、专业建设。根据学校统一要求,制定日语专业学科建设规划,做好日语专业学科调整,组织撰写日语专业培养方案、教学大纲等工作,做好实现学科建设目标。协助外国语学院院长组织力量开展科学研究和科技合作。协助做好教学、科研立项与成果评审工作,积极组织开展学术交流、教研活动, 抓好教材建设。

    负责管理日语专业日常教学管理工作。在外国语学院院长领导下,处理日语专业教学事务,确保日语专业日常教学工作的正常运转。当好外国语学院领导助手,及时、热情、高效地为教学、师生服务。

负责日语专业教学的课表安排。草拟下学期日语专业任务安排方案报院长审批后,做好日语专业课程课表的安排工作;组织填写好教学任务通知书,统一由外国语学院教学秘书上报学校教务处审批,确保教学任务通知书在开学前一个月下发至日语专业课教师手中。

在教务处组织协调下, 各学期与各学院(部门)安排、协调日语专业课程的授课时间和地点, 并告知日语专业课教师。处理好日语专业教师的调课、停课、病事假等日常工作事务。及时将课程调整情况报教务处审批,并通知到相关学院(部门),做好贯彻落实、督促检查工作。处理好日语专业补考、重修等工作事务,随时向外国语学院院长汇报工作执行情况。

负责落实日语专业课程的期初、期中、期末教学检查工作,收交、查验各种材料(教学进度计划、教师听课记录、教研室活动计划与总结、教研活动记录表、作业批改情况、教案撰写),并认真进行如实登记,在外国语学院院长汇报审查同意后及时保存档案。

负责检查、指导日语专业教研室工作,组织开展教研、教改活动,组织日语专业学生各类英语竞赛、英语晚会等课外活动。带头加强教学方法和教学手段改革, 提高教学质量。

负责管理日语专业学生在校期间的各门学科成绩信息录入、档案的收集整理工作。协助主管领导,负责与日语专业课程有关的教学用书、参考书和其它资料的保管和发放工作,认真进行造册、登记。

必要时代表外国语学院参加学校或其它部门组织的与日语专业教学事务相关的会议或活动,结束后及时向外国语学院院长汇报。

认真完成上级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

通讯地址:贵州省安顺市开发区学院路25号 邮编:561000
Copyright © 2012-2014 黔ICP09002237号 版权所有:安顺学院外国语学院
电话:0853-32214262 传真:0853-32214236 网络管理员 E-mail:asxyjjianyan@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