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主任(政治辅导员)岗位职责

作者: 时间:2019-11-22 点击数:

班主任(政治辅导员)岗位职责

一、建立和健全班委会、团支部组织机构。主持班会。每学年组织班委会、团员大会选举或改选班委会和团支部成员;对所负责班级同学加入团组织和党组织等提出个人参考意见。

二、在外国语学院领导指导下,制定班级学期工作计划。注重培养学生骨干, 协助班主任(政治辅导员)承担班级管理工作, 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三、负责本班(年级)学生的入学报到注册、军事训练、教材发放、住宿安排、助学贷款、奖学金评定等工作。

四、建立班主任、任课教师和学生的联外国语学院制度。及时了解学生的学习情况,以便改进教与学的方法,提高学习效率, 树立良好的班风、学风;根据学院、外国语学院各项管理制度建立班级课堂、寝室、体育锻炼和其它集体活动的考勤、考核制度,组织学生参加有益活动。—

五、制定提高本班研究生考试升学率、英语统考通过率、计算机等级考试通过率、普通话达标率、降低考试补考率等措施。

六、组建学生综合测评小组,并担任组长。每学期末对每一位学生进行实事求是的综合测评。

七、经常深入教室和学生宿舍,了解学生思想动态,注意及时解决学生思想问题,抓好学生纪律和日常卫生管理工作。

八、认真班级工作记录,及时了解、掌握班级工作情况,及时汇报和处理本班学生中发生的重大问题。

九、负责本班活动经费的民主管理,定期公布帐目。

十、认真完成学院有关职能部门、本外国语学院领导布置和安排的其它工作任务。

通讯地址:贵州省安顺市开发区学院路25号 邮编:561000
Copyright © 2012-2014 黔ICP09002237号 版权所有:安顺学院外国语学院
电话:0853-32214262 传真:0853-32214236 网络管理员 E-mail:asxyjjianyan@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