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教师应邀参加贵州大学学术讲座

作者: 时间:2015-04-22 点击数:

2015年4月19日上午,第六届“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英语类专业组)赛前讲座在贵州大学北校区中国文化书院勉学堂顺利举行,我院青年教师马星星,杨傲霜,肖德铭,姜伊铃子在外国语学院、大外部副主任王慧颖副教授的带领下应邀参加了此次讲座。

外国语学院参会人员于贵州大学合影

此次讲座由贵州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周杰主持,主要分为三个环节。在第一个环节中外语界知名学者来自西南大学李力教授作了题为“外语教学的有效性”的精彩讲座,他以幽默风趣的语言,从专业的视角分析探讨了历年教学大赛暴露出的教学中的共性问题,并分享了自己对于提高外语教学有效性的见解。在第二环节中来自上海外国语大学及贵州大学的优秀青年教师顾秋蓓、沈麟老师分享了他们各自的参赛心得、备赛指导,并通过两堂精彩的示范课展现了各自扎实的语言功底和精湛的教学技艺。最后,李力教授对两位老师的示范课作了精彩的点评并对广大青年外语教师提出了宝贵的建议。

 

西南大学李力教授讲座中

我院教师全程参与了此次讲座及相关活动。此次活动必将为我院教师今后的教学及参赛起到良好的指导及鞭策作用。(外国语学院、大外部  姜伊铃子、马星星)

外国语学院、大外部

2015年4月19日

通讯地址:贵州省安顺市开发区学院路25号 邮编:561000
Copyright © 2012-2014 黔ICP09002237号 版权所有:安顺学院外国语学院
电话:0853-32214262 传真:0853-32214236 网络管理员 E-mail:asxyjjianyan@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