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第七届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初赛成功举行

作者: 时间:2023-03-20 点击数:

2023年3月17日下午14:00,外国语学院第七届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初赛在顺理楼330教室顺利举行。参赛选手共有6组,此次比赛的评委有外国语学院蒋燕院长与曾沉副院长、大外部虞均杰主任与柴能副主任以及英语专业教师龙黔及侯茂霞,为本次比赛的顺利进行,教研室主任覃春老师做了前期准备工作如方案的撰写等,冉文萍和王庆玲老师全程参与比赛,组织比赛的抽签、统分、摄像等工作。

比赛过程中,选手们根据自己设计的教学课件展现教学风采,选手们充满激情、精神饱满,以自然的教态、流畅的语言完成了15分钟的教学引来阵阵掌声。选手们在舞台上的突出表现,赢得了评委老师的一致好评。

                   比赛结束后,大外部副主任柴能公布选手得分,本次比赛选出两组最优选手参加校级比赛。

紧接着,获第三届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省级一等奖的校友曾祥静老师上台作经验分享,曾祥静回忆自己参赛过程,将比赛环节、比赛过程、注意事项等作了一一介绍,让选手们对比赛有一个更加全面深刻的认识和了解。

最后,蒋燕院长对选手们的比赛逐一进行了亮点与不足点评,以比赛过程中学生们的表现为实例,就课型的确定、课件制作、教案与板书设计、语音语调等相关环节进行点评,就如何精心设计好每一个教学环节,掌控好教学时间,比赛中需要全情投入,以自然、大方、得体的教学仪态将自己最好最自然的一面展现出来等进行了讲解,并希望选手们要以“只问耕耘,不问收获”的态度,反思自己通过参加此次比赛,相互学习,取长补短,收获了什么,不断的成长。

                      (文/图:冉文萍

 

通讯地址:贵州省安顺市开发区学院路25号 邮编:561000
Copyright © 2012-2014 黔ICP09002237号 版权所有:安顺学院外国语学院
电话:0853-32214262 传真:0853-32214236 网络管理员 E-mail:asxyjjianyan@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