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奋发、勇毅前行、团结奋斗——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作者: 时间:2022-12-07 点击数: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2022114外国语学院学生党支部在安顺学院顺理楼3-30举行了以“二十大报告学习”为主题的党课培训。本次党课由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刘碧芬主讲,参加本次党课培训的有2019级的预备党员和2020级的发展对象及2021级的入党积极分子共60人。

第一部分,刘碧芬书记向同学们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的时间、地点、大会主持人以及大会的主题。第二部分刘碧芬书记带领同学们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内容,其中包含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实施科教兴国,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保障人民当家作主;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法治中国建设;推进文化自信自立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增进民生福祉,提高人民生活品质;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推进国家安全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坚决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实现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开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局面;坚持和完善“一国两制”,推进祖国统一;促进世界和平发展,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伟大工程等十五个方面。最后,刘碧芬书记向我们介绍了二十大的顺利召开对我们党和国家的意义,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对当代青年的寄语,并呼吁同学们立志成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青年。

 

   通过此次党课学习,学生对中国共产党一百年来的发展历程有了更深入的理解,明白当今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应继续努力学习回报党和国家,同时也激励广大青年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团结奋斗,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图:2020级日语田松艳           文:2021级英语二班张彦

 

通讯地址:贵州省安顺市开发区学院路25号 邮编:561000
Copyright © 2012-2014 黔ICP09002237号 版权所有:安顺学院外国语学院
电话:0853-32214262 传真:0853-32214236 网络管理员 E-mail:asxyjjianyan@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