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第四届“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大学英语组)贵州赛区比赛通知

作者: 时间:2013-09-07 点击数:

各高等学校:

“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是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外语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职业院校外语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和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联合主办的一项面对高校外语教师的教学大赛,分别于2010年、2011年、2012年成功举办三届,成为迄今为止国内规模最大、质量最高、影响最广的全国性高校外语教学大赛。为了更全面地推动高校外语教学的发展,从2012年起,主办方将大赛分为大学英语(公共英语)和英语专业两个组,隔年举办。为在我省搭建一个全国性的竞赛平台,推动我省高校外语师资队伍建设,深化外语教学改革,促进教材建设,贵州省大学外语教学研究会受大赛组委会的委托,将组织第四届“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大学英语组)贵州赛区的比赛。现将大赛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大赛组织单位

(一)主办单位:教育部高等学校外语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职业院校外语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贵州省大学外语教学研究会、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

(二)合作单位:中国日报社·二十一世纪英语教育传媒、圣智学习集团(Cengage Learning)、麦克米伦出版公司(Macmillan Publishers Limited)、纽约大学(NYU Steinhardt TESOL)、香港浸会大学文学院

(三)承办单位:贵州财经大学外国语学院

为保证大赛顺利进行,组建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贵州赛区组委会,具体负责大赛组织协调工作。组委会名单详见附件1。

二、参赛资格和报名

参赛教师为贵州省各普通本科高校现任大学英语(公共英语)教师,须45周岁以下。如果是英语专业课教师,同时兼授大学英语(公共英语)课,参赛者需提供大学英语(公共英语)课程安排证明,并由学校教务部门和外语教学部门盖章。

符合以上条件的大学英语(公共英语)教师可以通过大赛组委会指定的官方网站(http://nfltc.sflep.com/)查阅大赛章程和相关规则,本着自愿参加的原则到所在单位的外语教学部门报名参加初赛并填写《参赛登记表》。《参赛登记表》可从大赛官方网站下载,也可向所在单位外语教学部门索取。外语教学部门或教务部门负责统一组织本校的赛事选拔。经学校初赛选拔出的选手,进入贵州赛区复赛。

参加大赛的教师所使用的大学英语综合或视听说课教材必须是国家级规划教材。在《参赛登记表》上请务必填写使用教材的书名全称。

三、比赛形式和日程安排

第一阶段:贵州赛区初赛(学校选拔赛),时间为9月25日前。由各参赛学校按照全国大赛章程的宗旨,遵照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择优选拔,进行校级范围内的选拔赛,选拔出综合组视听说组优秀选手各1名参加比赛。每所院校可以只选派1名选手参赛、或不参加该次比赛,但不能同时选派2名选手参加同一个组别比赛。比赛共为两个组别:综合组视听说组

请各校于10月1日前将《第四届“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参赛登记表》(填写完整并盖章)报送至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贵州省赛区组委会,由贵州赛区组委会秘书处审核,以确定参加贵州省赛区复赛的资格。

通信地址: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花溪大学城 贵州财经大学外国语学院

谢婧 收,邮编550025,办公电话:0851-8510495;手机:18685449130。

电子邮箱:gzjnds2013@126.com

第二阶段:贵州赛区复赛,时间为10月12日。比赛形式为教授一堂15分钟的大学英语课程,授课主题和内容自己决定。有起承转合的完整过程。授课过程不得少于10分钟。必须制作电子课件用以授课。按照复赛成绩的高低,每组前10名选手将进入贵州赛区决赛。

第三阶段:贵州省赛区决赛,时间为10月13日。决赛采用说课形式。选手在比赛开始之前30分钟领取一篇1200字左右的英语文章,然后在10分钟内(不得少于7分钟)对该材料进行说课,5分钟回答评委的提问。

比赛特等奖获奖选手最后将代表贵州参加于2013年11月在上海举办的全国决赛。

四、奖励方式

贵州赛区决赛设特等奖1名、一等奖3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12名、优胜奖若干名。

五、其他事宜

参赛选手和领队的交通费、食宿费等由参赛学校承担。同时,各参赛学校应成立竞赛领导小组,负责本校的宣传、动员和组织学生竞赛工作。

第四届“外教社杯” 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贵州赛区组委会 二○一三年九月六日

通讯地址:贵州省安顺市开发区学院路25号 邮编:561000
Copyright © 2012-2014 黔ICP09002237号 版权所有:安顺学院外国语学院
电话:0853-32214262 传真:0853-32214236 网络管理员 E-mail:asxyjjianyan@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