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顺学院学生在贵州省日语演讲·朗读比赛中获奖3项

作者: 时间:2018-04-03 点击数:

安顺学院2015英语班明雁同学(右)荣获朗读比赛一等奖

 

3月31日,由贵州大学主办的贵州省日语演讲·朗读比赛在贵州大学举行。安顺学院外国语学院2名选手经过校内初赛脱颖而出,由日语专业负责人刘碧芬副教授及日语教师李本心带队赴贵州大学参加此次比赛。

上午,来自省内各高校非日语专业选手进行了精彩的朗读比赛,安顺学院外国语学院2015级英语专业明雁同学在脱稿的情况下,以标准的发音、自然的表现力,声情并茂地完成了朗读,最终从11名选手中脱颖而出,获得本次贵州省朗读比赛非专业组一等奖。

在下午的演讲比赛中,来自省内开设有日语专业的6所高校的学生进行了最终角逐。安顺学院外国语学院2014级日语专业包兴雪同学以饱满的激情、诙谐的语调、独特的演讲方式给听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并在即兴演讲环节就“理想的朋友”一题进行了流畅的阐述,最终获得本次演讲比赛二等奖。

此次大赛的赞助方福山通运株式会社联合广岛大学为安顺学院颁发了福山通运株式会社社长奖暨最佳参赛学校银奖,这也是除主办学校贵州大学外唯一一个团体奖,对外国语学院日语专业教师及学生的付出给予了充分的肯定。

中日文化交流周旨在进一步增强中日之间的文化交流,提高贵州省各高校外语专业学生的日语应用能力。参赛选手在此次比赛中受益匪浅,通过和其他学校优秀选手之间的观摩和学习交流,意识到了自身存在的差距和不足,表示将要继续努力学习,争取在今后的比赛中获得更优异的成绩。(文/图:外国语学院  李本心)

安顺学院2014日语专业包兴雪同学荣获演讲比赛二等奖

通讯地址:贵州省安顺市开发区学院路25号 邮编:561000
Copyright © 2012-2014 黔ICP09002237号 版权所有:安顺学院外国语学院
电话:0853-32214262 传真:0853-32214236 网络管理员 E-mail:asxyjjianyan@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