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20级日语班 “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主题班会

作者: 时间:2020-09-16 点击数:

2020 级安顺学院外国语学院日语专业

“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主题班会

外国语学院20级新生日语班于2020915日中午1200点在特教学院0909教室召开“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主题班会。

日语班班主任流江涛老师在班会上针对学生在网络安全中如何保护自己的利益、理智地对待各种诱惑、抵制不良思想侵蚀及沉迷网络游戏等血淋淋的事实向全体同学敲响安全警钟:

随着信息时代的不断深入和发展,越来越多的人学习、工作和生活已经离不开网络,随之出现的是各类网络安全问题。一些人用网络想尽办法为了私利进行欺骗赚钱,希望通过此次班会同学们能对网络安全有个总体上的认识,在网络平台上要远离各种诱惑,加强自我保护安全意识,通过班会学习同学们在老师的指导下由浅入深系统地学习网络安全的相关知识。

 

                                    日语班主任流江涛老师向全班同学敲响安全警钟

   最后,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曲建新老师防网络电信诈骗防恶意软件防钓鱼WI-FI防漏洞攻击防钓鱼邮件个人信息保护几个方面向同学们详细讲解并进行总结:网络为我们提供了丰富的信息资源,创造了精彩的娱乐时空。成为学生学习知识、交流思想、休闲娱乐的重要平台,增强了与外界的沟通和交流,但网络犹如一把双刃剑,其中一些不良内容也极易对学生造成伤害,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我们通过从上网的时间安排,到在网上选择性地浏览信息,对虚拟网络中各种情况采取的自我保护措施,最后到对网络游戏的正确认识做了交流和讨论,目的就是让同学们清楚地认识到网络安全的重要性,学会理智的对待各种诱惑,从而更好的利用网络促进我们学习的进步。

                                    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曲建新老师为学生上网络安全课

                                                          (图/文:田松艳/邓娟)

                                                    外国语学院20级日语班

                                                                                    2020.09.15

通讯地址:贵州省安顺市开发区学院路25号 邮编:561000
Copyright © 2012-2014 黔ICP09002237号 版权所有:安顺学院外国语学院
电话:0853-32214262 传真:0853-32214236 网络管理员 E-mail:asxyjjianyan@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