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2018级日语班的2021年春季学期开学第一课班会

作者: 时间:2021-03-16 点击数:

外国语2018级日语班的2021年春季学期开学第一课班会

3月15日中午在特教大楼1013教室2018级日语班开展了《2021年春季学期开学第一课》主题班会,由班主任、刘书记、黄老师分别上台讲述班会的重要内容,此次班会内容由“传承历史精神,牢记初心使命”、“弘扬脱贫攻坚精神,致敬脱贫攻坚英模”、“校园新冠肺炎与传染病预防”、“共筑校园安全,防范坚强堡垒”四个板块构成。

刘书记上台讲述“传承历史精神,牢记初心使命”这一内容同学们加深了对党的感情认同、理论认同、政治认同;认真学习党史的现实意义,对于继承和发扬光荣革命传统、党的优良作风,对提高自己的认识能力和处理实际问题的能力都是十分必要的和有益的。

黄老师上台向同学们讲话关于开学初期应注意卫生健康预防:春天万物升级萌发,皆蠢蠢欲动,细菌和病毒等随之活跃,新冠疫情还没有完全结束,同学们应该警惕春季存在的新冠和其他传染病叠加的风险,做好预防和控制的准备;校园里极其容易发生消防安全,所以在这里黄老师向同学们播放了消防安全食品,更生动形象向大家传达这一安全意识。

校园网贷一直是班主任所强调的问题,每年的开学季,总有一些不法分子利用各种名义进行诈骗,他们会利用大学生喜欢的先消费、后付款心理来诈骗;在校园里同学们不仅要学习书本上的理论知识,也要时刻警惕校园贷,并且做到理性消费、提高自我约束能力、树立正确的消费观。

学习这条路漫漫无止境,越来越多的学子选择考研来提升自我专业知识,我校今年也大力提倡考研,鼓励学子们考研,所以在此召开考研动员大会,刘书记和黄老师为同学们对考研解疑答惑。

告别了假期的安静与沉寂,期待的校园又充满了欢声笑语,通过此次班会内容,希望大家能在校园里开心学习,形成励志善思,乐学恒通的学风。

                                                         外国语学院2018级日语班

                                                          3月15日图文:施薇

通讯地址:贵州省安顺市开发区学院路25号 邮编:561000
Copyright © 2012-2014 黔ICP09002237号 版权所有:安顺学院外国语学院
电话:0853-32214262 传真:0853-32214236 网络管理员 E-mail:asxyjjianyan@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