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举行2024届毕业生就业宣讲会

作者: 时间:2024-03-20 点击数:

3月19日下午430分,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刘碧芬和副院长柴能在顺理楼330教室为大四的同学开展了毕业生就业宣讲,出席会议有专职副书记张明莉、学生科副科长黄健、辅导员樊信老师等。此次宣讲的主题规划人生,成就未来。

首先刘碧芬书记向毕业生提出人生要有目标,要知道以后要成为什么样的人,要志存高远有理想和有家国情怀,希望同学们朝着这两个方向前进。其次如何选择是职业规划的重点。刘书记毕业班学生四年的大学生活做了一个总结,说到大一是生涯探索期,是对自我的认知和职业的探索大二是生涯规划和就业能力的提升期,大三是就业前的准备期大四则是就业期,大家一定要抓住近期招聘的黄金期,先就业再择业。刘书记通过今年全国高校毕业生人数、今年国考和省考报考人数等数据为同学们分析了当前的就业形势

刘碧芬书记为同学们宣讲

柴能副院长对同学们的职业发展提出建议:要多了解企业的需求并丰富自己的实践经历,提升技能并继续深造。柴院长说目标有助于建立价值观,价值观有助于作出判断。他强调同学们应该积极参加各类实践活动只有多实践才会懂得如何在社会上立足要注意平时的学习和日常的积累,在日后的生活中一定会发挥极大的作用。

柴能副院长为同学进行讲解

各位参会老师也相继对就业相关情况进行了分享。同学们表示此次宣讲收获很大,会根据目前的就业形势转变就业观念,先就业再择业。(图/文 黄健)

                                             

                                               安顺学院外国语学院

                                                2024年3月19日

 

通讯地址:贵州省安顺市开发区学院路25号 邮编:561000
Copyright © 2012-2014 黔ICP09002237号 版权所有:安顺学院外国语学院
电话:0853-32214262 传真:0853-32214236 网络管理员 E-mail:asxyjjianyan@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