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公共外语教学部主任岗位职责

作者: 时间:2015-09-09 点击数:

一、大学公共外语教学部主任是大学公共外语教学部行政领导班子的“班长”和本单位的主要负责人之一,主持本单位行政工作。全面负责本单位教学、科研、行政管理工作。

二、按照“坚持教育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为人民服务,把立德、树人作为教育的根本任务,全面实施素质教育,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的党的教育方针的要求,与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共同带领党政领导班子和大学公共外语教学部全体教职工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及学校的各项决定。遵守国家的法律、法令和学校的规章制度。坚持党的基本路线,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完成培养德、智、体、美等方面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根本任务。

三、根据学校事业发展规划,组织制定大学公共外语教学部的发展规划、改革措施和年度计划,按规定程序批准后组织实施,并及时检查完成情况。

四、负责管理教学工作。积极推进教育教学改革,严格执行教学管理,保证教学质量,全面提高学生的素质。

五、负责学科建设与改革。根据学校统一要求,制定大学公共外语教学部学科建设规划,做好大学英语学科调整,实现大学英语学科建设目标。组织力量开展科学研究和大学英语课程改革。领导大学公共外语教学部教学指导委员会和教材建设指导委员会, 做好教学、科研立项与成果评审工作,积极组织开展学术交流、教研活动, 抓好教材建设。

六、负责教师和职工队伍建设。注意培养选拔学科带头人,建设好学术梯队。按照学校统一部署,做好专业技术职务评聘的有关工作。引进并合理使用人才。加强教职工的教育和管理,不断提高教职工的政治业务素质和管理水平。

七、负责落实大学公共外语教学部的期初、期中、期末教学检查工作,收交、查验各种材料(教学进度计划、教师听课记录、教研室活动计划与总结、教研活动记录表、作业批改情况、教案撰写),并认真进行如实登记,及时保存档案。

八、积极与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配合,共同负责落实思想政治工作,负责以大学公共外语教学部行政为主实施的德育工作。支持工会、共青团、妇委会、学生会等群众组织按照各自章程开展工作。

九、负责管理大学公共外语教学部国有资产,依法合理使用大外部经费和资金。负责建立和实施大学公共外语教学部经费管理与使用情况的通报制度。大学公共外语教学部资金使用办法和重大经费开支,需与党总支书记商量提出,由外国语学院、大外部党政联席会议研究决定。

十、主持制定大学公共外语教学部有关规章制度,维护正常教学科研秩序。

十一、完成学校交办的其它任务。

通讯地址:贵州省安顺市开发区学院路25号 邮编:561000
Copyright © 2012-2014 黔ICP09002237号 版权所有:安顺学院外国语学院
电话:0853-32214262 传真:0853-32214236 网络管理员 E-mail:asxyjjianyan@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