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数据采集工作布置会强调工作要点及培训时间安排

作者: 时间:2013-09-25 点击数:

2013-09-24 08:21  评建办

(一)第一责任部门在自己职责范围内组织完成数据采集任务,严把数据采集质量关,因此第一责任部门应尽快梳理出需要其他部门配合协作完成的任务,通过发任务书、发通知的方式将要求说清楚;

(二)强调要为本次数据采集的支撑材料建档,并规范保存;

(三)相关职能部门关键数据采集的说明:

1.党政办:主要填报学校基本情况的填报;

2.组织部:完成校领导基本信息的填报,注意领导的分管工作等相关个人信息;

3.国有资产管理处:学校固定资产和教学科研仪器值的统计,注意把握生均设备值的达标,数据在设备管理系统的对应。农科所数据是否计入?

4.后勤处:应有学校面积及各类用房统计的数据清单,保存好支撑材料,注意和往年数据对应。农科所数据是否计入?

5.计划财务处:各类经费严格按内涵说明进行统计,统计结果注意与往年填报数据和本科评估的几个硬指标比对(生均12000元,教学日常运行支出占经常性预算内教育事业费拨款与学费收入之和的比例≧13%。生均年教学日常运行支出≧1200元人民币,且应随着教育事业经费的增长而逐步增长)。

6.人事、教师工作处:注意各类师资的界定及统计要求;关键把握“专任教师”与其他各类管理人员不能重复统计,各本科专业的专任教师不能重复统计;统计结果要审核是否达到评估要求;教师的类获奖、荣誉往年存在收集不齐的现象。

7.科研处:各类教师科研情况,注意数据统计的完整,不要漏统计数据,将论文和相关科研项目资料的存档;

8.实验管理中心:注意统计各类实验人员和实验室的信息;

9.图书馆:统计结果注意与往年填报数据和本科评估的几个硬指标比对,保存好资源采购支撑材料。

10.团委:各类学生获奖的统计,统计类别若难以区分、界定时,注意不能重复统计的原则。

11.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统计各类学生资助金额,必要时请计财处配合;

12.学生工作处、招生与就业指导处:组织学校各类学生管理人员的统计,和教师工作处对接,不和“专任教师”等其他统计重复;按要求填报各类招生、录取和报道数据;

13.教务处:数据采集项最多的部门,大量工作需要各二级学院配合;其中人才培养方案,各类学时学分的统计,各类课程教学信息,实践教学、毕业论文统计等;

14.计算机与网络管理中心:学校网络建设相关数据;

15.各二级学院:按职能部门的要求提交数据和支撑材料;首先要配合教师工作处、教务处、学生处做好各类师资数据的统计;希各二级学院以此为契机规划各类资料的存档。

培训时间安排表

9月25日8:30—10:00

人事处、教师工作处

9月25日10:00—11:30

团委

9月25日14:30—16:00

计划财务处

9月25日16:00—17:30

国有资产管理处

9月26日8:30—10:00

科研处

9月26日10:00—11:30

学生工作处、招生与就业指导处、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9月26日14:30—17:30

后勤处、党政办、组织部、图书馆、计算机与网络管理中心

9月27日8:30—11:30

教务处、实验管理中心、各二级学院

培训地点:教务处四楼会议室

                                                       安顺学院评建办

                                                  二O一三年九月二十二日

通讯地址:贵州省安顺市开发区学院路25号 邮编:561000
Copyright © 2012-2014 黔ICP09002237号 版权所有:安顺学院外国语学院
电话:0853-32214262 传真:0853-32214236 网络管理员 E-mail:asxyjjianyan@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