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印发陶文彩同志《在安顺学院2013年统战人士中秋座谈会议上的讲话》

作者: 时间:2013-09-20 点击数: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校属各学院、部、处、室部门:

现将学校党委副书记陶文彩同志《在安顺学院2013年统战人士中秋座谈会议上的讲话》印发给你们,请认真传达学习和贯彻落实。

附:《在安顺学院2013年统战人士中秋座谈会议上的讲话》

                                            中共安顺学院委员会办公室

                                                        2013年9月18日

附件:

在安顺学院2013年统战人士中秋座谈会议上的讲话

(2013年9月17日)

陶文彩

各位代表人士,同志们:

值此中秋佳节来临之际,我们在这里召开安顺学院统一战线各界人士中秋座谈会,与我院统一战线各界人士一起欢聚一堂,共叙友情,共谋发展,我受彦西书记委托,代表安顺学院党委向全院各级政协委员、各民主党派人士、无党派代表人士以及侨眷、台属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良好的祝愿。

近年来特别是今年以来,在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学院在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科学研究、中层干部竞聘上岗工作等方面都取得了显著的成绩,党建工作也取得了明显进展。这些成绩的取得来之不易,凝聚了在座各位代表人士的力量和心血,院党委对此予以充分肯定。

今年下半年,学院工作任务十分繁重,全院上下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对我省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召开的全省高校工作座谈会精神,按照省委、市委的要求,立足黔中,融入贵阳,面向全国,服务地方,努力做好各项工作,为科学发展、后发超越、推动跨越、同步小康提供强有力的智力支撑。

安顺学院统一战线汇集了一大批高层次的科技、文化人才,这不仅是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也是学校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依靠。长期以来,广大代表人士忠诚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立足本职,发挥自身专业优势,以高尚的理想追求、良好的师德修养和深厚的学识,积极参政议政,为学校赢得了良好声誉。下步工作中,全院上下要进一步深化认识,团结、凝聚各民主党派成员、无党派人士和党外知识分子,致力于学校科学发展、和谐发展,为促进地方经济社会更快更好发展贡献聪明才智。

一是要充分发挥学院智力密集优势,积极推进学校教育改革和发展。我校民主党派成员、无党派人士和党外知识分子人数众多,联系广泛,他们在学校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对外交流与合作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是学校各项建设的重要力量。

二是要充分发挥参政议政作用。始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调动各民主党派成员、无党派人士和党外知识分子的积极性、主动性,参与学校管理,实施民主监督,推进学校改革发展。

三是要充分发挥人才优势,在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上建功立业。积极支持校内各级政协委员履行职责。支持统一战线成员通过下基层调研和开展科技咨询与服务等形式,积极参与地方经济社会建设。

四是要充分发挥综合性地方本科院校优势,在加强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上加大力度。高等院校党外人士数量多、层次高,是统一战线人才的重要源头和培养选拔代表人士的重要基地。作为安顺市唯一的综合性本科大学,我们要进一步建立健全党外人士培养选拔机制,通过培养教育、实践锻炼等多种途径,使他们在政治上进一步成熟,在专业上进一步发展,为全省、全市统一战线各个领域输送优秀人才。

各位代表们,同志们:安顺高等教育的发展重任,历史地落在了我们的头上。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市委的坚强领导下,进一步解放思想、攻坚克难,后发超越、推动跨越,努力办好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教育,不断开创安顺高等教育改革发展新局面!

最后,恭祝各位代表人士,各位同志身体健康,阖家欢乐,中秋快乐!

                                                                谢谢大家!

通讯地址:贵州省安顺市开发区学院路25号 邮编:561000
Copyright © 2012-2014 黔ICP09002237号 版权所有:安顺学院外国语学院
电话:0853-32214262 传真:0853-32214236 网络管理员 E-mail:asxyjjianyan@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