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顺市总工会召开全市2015年半年工会会议

作者: 时间:2015-09-01 点击数:

 
 

    7月25日,安顺市总工会召开2015年全市工会半年工作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及2015年全省半年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全市工会上半年工作,安排部署下半年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王跃主持大会并讲话,市总工会全体领导班子出席会议并就分管工作进行点评发言。

王跃就抓好下半年工会工作,更好地发挥工会组织的积极作用强调三点意见: 一是把握机遇,推进工会工作创新发展。全市各级工会要把握机遇,克服“经验主义”,改变“以不变应万变”的思路,切实把握新形势新常态给工会工作带来的新要求新挑战,认真研究应对的策略和举措,把握新形势下工会工作的特点和规律,不断更新思想观念、创新活动载体、改进工作方法、转变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率,创造性地做好新形势下的工会工作,使工会工作更加符合实际,切实推动全市工会工作再上新台阶,为促进安顺市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二是围绕中心,服务安顺经济社会发展建功立业。一要唱响“中国梦·劳动美”主旋律,大力弘扬劳模精神。二要扎实深入开展“五大行动”,展现工会组织新作为。三要全力抓好农民工入会和服务工作,维护职工合法权益。三是夯实基础,加强工会组织自身建设。一要高度重视工会系统党风廉政建设。二要深入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三要持续改进工作作风。

王跃强调,做好下半年的工作,对于我们全面完成今年各项目标任务,为“十二五”圆满收官、为“十三五”打牢基础具有重要意义。我们要在上半年工作基础上,进一步理清思路、明确目标,突出重点、攻克难点,强化措施抓推进、满怀豪情抓落实,确保各项工作取得新的更大成绩。

 黄燕敏对上半年工作总结进行了总结,并对下半年工作进行安排布置。她指出,全市各级工会组织要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生活上市全会精神,深入贯彻省委、市委《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工会工作的意见》,深入开展“三严三实”专题学习教育,突出“两大服务”,深化“五大行动”,强化“五做”,各项工作健康推进。下半年要在继续深入开展“五大行动”的基础上重点抓好五项工作:一是在抓基础打基础上着力。二是在做强实力上着力。三是在拓宽帮扶服务领域上着力。四是在宣传的深度广度上着力。五是在求实创新上着力。

 九个县(区)代表还在大会上进行了经验交流发言。

 市总工会全体干部职工、各县(区)工会、黄果树风景名胜区工会、龙宫风景名胜区工会领导及市直相关单位工会主席共60余人参加会议。

通讯地址:贵州省安顺市开发区学院路25号 邮编:561000
Copyright © 2012-2014 黔ICP09002237号 版权所有:安顺学院外国语学院
电话:0853-32214262 传真:0853-32214236 网络管理员 E-mail:asxyjjianyan@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