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工党支部书记岗位职责

作者: 时间:2013-09-23 点击数:

党支部书记是支部委员会的主要负责人,由支部委员会选举产生,报上级党组织批准。党支部书记在支部委员会的集体领导下,按照党员大会、支部委员会的决议,负责党支部的日常工作。党支部书记的主要职责是:

一、负责召集支部委员会和党员大会,结合本单位的具体情况,认真传达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的决议、指示,保证本单位各项工作的完成。研究安排支部工作,将支部工作中的重大问题及时提交支部委员会和党员大会讨论决定,制定支部工作计划并组织实施。

二、做好经常性的思想政治工作,了解掌握党员的思想、工作和学习情况,发现问题及时解决。

三、组织检查支部工作计划、决议的执行情况和出现的问题,并定期向支部委员会、支部党员大会和党总支委员会报告工作。

四、经常与党支部委员和同级行政负责人交流情况,保持密切联系,支持他们的工作,协调单位内部的党、政、工、团的关系,充分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

五、抓好支部委员会自身的学习,严格组织生活,按时召开支部民主生活会,积极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搞好党风廉政建设,充分发挥支部委员会的集体领导作用。

    六、完成支部委员会和上级党组织交办的其他工作。

 

                             中共安顺学院外国语学院总支委员会

                                                       2013年9月

通讯地址:贵州省安顺市开发区学院路25号 邮编:561000
Copyright © 2012-2014 黔ICP09002237号 版权所有:安顺学院外国语学院
电话:0853-32214262 传真:0853-32214236 网络管理员 E-mail:asxyjjianyan@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