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顺学院外国语学院英语专业简介

作者: 时间:2015-04-29 点击数:

基本情况:外国语学院英语专业自1978建立,前身是安顺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已有30余年的办学历史,至今已培养外语人才5000余人。其中很多毕业生都已是各行各业的领头人或是各类学校的业务骨干。目前英语专业有四个本科班,总人数322人。英语专业现有专任教师19人,其中教授2人,副教授13人,外聘教授3人,常年聘请英语外籍教师2-4人,大部分教师具有硕士学位,而且先后有多名教师到美国、英国、澳大利亚、菲律宾、新西兰等国家进修学习。

目前英语专业共有6间语言实验室,语言实验室管理制度规范,开出率达100%,为学生提供了良好的语言学习环境。

培养目标:英语专业立足培养学生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培养学生具有社会主义理想和职业道德素养,扎实的英语语言基础,具备基本的人文素养,掌握英语教育、经贸、涉外旅游等专业基本知识,培养适应社会需求的应用型人才。能在教育、经贸、文化、旅游服务等部门从事教学、翻译、管理、研究等工作。

专业特色:英语专业注重实践教学,强化技能。在尝试改革教学模式的同时强化学生的实习实训。既培养学生扎实的语言基本功,注重综合英语,高级英语,英语视听说等重点课程的建设,也注重培养学生宽广的知识面,充分利用我院多名老师出国研修的有利资源,打造英语专业优势。在课程设置方面,既考虑英语教育的特点,也开设旅游类模块课程,为学生在英语教育、涉外旅游等方面提供较好的专业知识和技能支撑,以实现多渠道就业。让学生通过教育理论课程和实习环节,形成良好的教师素养,获得从事英语教学和英语教育研究的基本能力,鼓励学生积极报考外语导游资格证、口译证、翻译资格证等从业资格证书,提高学生的就业竞争力。

主干课程:语专业开设的主干课程有综合英语、听力、口语、阅读、语法、语音学、词汇学、翻译、写作、高级英语、英美文学、语言学、外贸英语、外国电影赏析、英语教材教法和第二外语(日语)等课程。注重培养学生的语言综合应用能力。

通讯地址:贵州省安顺市开发区学院路25号 邮编:561000
Copyright © 2012-2014 黔ICP09002237号 版权所有:安顺学院外国语学院
电话:0853-32214262 传真:0853-32214236 网络管理员 E-mail:asxyjjianyan@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