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13-2014学年第二学期开学初准备工作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14-02-25 点击数:

各校属学院、部、相关职能部门:

为保证新学期开学各项教学工作正常运行,营造一个良好的教学环境,现将2013-2014学年第二学期开学初期相关工作安排通知如下:

一、本学期正式上课时间2月24日,各学院、部须在开学前召开会议,布置开学准备工作。全面检查教师到岗和新学期课程表发放情况,对有课而未按时到岗的教师应及时了解相关情况并报教务处教务科备案,确保教师按时到校授课,课程表的发放应落实到每个班级和每位任课教师。各学院、部通知教师及学生在教务网络管理系统网页端(http://jwxt.asu.edu.cn/jwweb/)登录,教师登录账号为工作证号,学生登录账号为学号,查询上课时间和上课教室,务必确保教学活动的有序开展(如密码忘记,咨询各学院、部教务系统管理人员修改)。各学院、部务必在2月22日前核实教师课表、班级课表的发放以及班级课表和教师课表上课地点、时间是否统一等情况,以免影响正常的教学秩序,如有问题请与教务处李林处联系调整。

二、本学期的作息时间按照上学期执行,各学院、部通知任课教师和学生。

三、各学院、部和相关职能部门要切实做好开学第一天的各项准备工作,落实开学第一天任课教师的到岗、学生上课、教材到位、实验室设备检修和调试工作等情况。

四、各学院、部要在2月22日前组织专人到本学院各班级、各教学楼了解检查新学期开学准备情况及存在的问题,发现问题以便及时解决,并填写《安顺学院2013-2014学年第二学期开学教学准备工作检查情况表》(附件2)于2月24日下午交到教务处郑海波处。

五、请后勤处在2月23日前做好所有上课教室卫生、课桌椅的维修和摆放等工作,同时按照新学期的作息时间调整好电铃,确保每栋教学楼的铃声准时。

六、由于目前学校教学资源紧张,为了保证学校的正常教学秩序,请各学院按照教室管理规定要求,强调并告知学生、教师不准随意搬动本教室及相邻教室的课桌椅,不准在教室墙面、桌椅面乱涂乱画,爱护好教室的环境卫生,尤其是多媒体教室,请务必告知教师、学生不能带早餐、零食等进教室,如一经学校相关部门发现以及影响到学校的正常教学秩序,学校将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学生将在评选各种奖学金、先进个人中作为限制条件。各学院及相关职能部门如需使用学校教室课桌椅以及安排学生开展各种活动等,须到教务处骆远征处办理使用手续,如有未办理相关手续并影响教学秩序的个人以及部门由教务处给予通报并承担责任。

七、计算机与网络管理中心、公共计算机教学部以及教务处做好计算机机房及多媒体教室的设备检修和试运行工作,确保开学第一天计算机机房、多媒体教室及网络的正常运转。

八、各学院通知学生及任课教师按照教务处教材科安排的时间领取教材。

九、按照学校相关教学管理规定,在开学第1-2周不允许调课,今后需要调课的教师一律统一由各学院、部教务管理人员按规定程序和要求办理。

十、各学院在第1周内(3月1日前)将上学期期末考试学生成绩报表从教务管理系统打印出来,并经系主任签字盖章后交至教务处学籍管理科张忠颖老师处。各学院专业课程补考自行在第2周内安排完成,并将具体安排情况报教务处骆远征老师处,公共课程补考由教务处统一安排在第3周内完成,在第4周周末前将补考成绩录入教务网络管理系统。

十一、教务处开学前要到各学院、部了解开学准备情况,发现问题及时解决。并对开学第一周的各教学楼上课情况进行检查和通报。

十二、在电教大楼机房上专业课需要安装特殊软件的教师请在2月22日前联系计算机中心、公共计算机教学部安装。

十三、请各学院指导安排非毕业班学生在开学第2周前完成公共选修课程选课任务(3月8日教务网络选课系统关闭),有不清楚事项请到教务处骆远征处咨询(电话:2214779)。

十四、请各学院通知本学院校级学生信息员在2月28日下午16:20到新教学楼A11教室召开学期信息员工作安排会议。

十五、2014届毕业生毕业论文撰写与指导工作教务处将另发文补充安排,请各学院务必按时完成相关工作。

十六、请各教学单位在3月7日前将上个学期的教学工作总结、听课制度执行情况材料、青年教师导师制执行情况材料、教研室工作总结和本学期的教学工作计划、教研室工作计划交到教务处廖洪泉处(电子版请发asxyjwc@163.com)。

十七、2013-2014学年第一学期的学生网上评教教务管理系统将于3月9日关闭,目前相关课程的评教比例较低,请各学院积极引导学生参与;并于3月21日前将评教结果的分析总结报告交教务处郑海波老师处。

十八、毕业班上课至4月18日(第8周周末),第9周完成课程考核并在4月25日前将考核成绩登入教务网络管理系统。

十九、2014届毕业生实习收尾工作安排教务处另行通知。

各学院、部和相关职能部门应高度重视新学期开学前的准备工作,认真组织、精心准备,保证新学期的顺利开学。

特此通知

教务处课务管理人员联系电话:骆远征 李 林 电话:2214779

附件1:安顺学院2013-2014学年第二学期开学初期主要工作安排

附件2:安顺学院2013-2014学年第二学期开学教学准备工作检查情况表

二〇一四年二月二十日

主题词:2013-2014学年第二学期 开学初期工作 通知

报 :分管教学副校长 发:各学院(部)、中心、相关部门

安顺学院教务处

附件1:安顺学院2013-2014学年第二学期开学初期主要工作安排

序号

工作内容

完成时间

组织部门

备 注

1

各学院、部核实教师课表、班级课表的发放以及班级课表和教师课表上课地点、时间是否统一

2月22日

各教学单位

教务处

如有问题请与教务处李林处联系调整

2

做好所有上课教室卫生、课桌椅的维修和摆放等工作

2月23日

后勤处

3

做好计算机机房及多媒体教室的设备检修和试运行工作

2月23日

计算机中心

教务处

确保开学第一天计算机机房、多媒体教室及网络的正常运转

4

第一天开始上课

2月24日

各教学单位

教务处

教务处、各学院、部组织相关人员对教学情况进行检查

5

各学院、部填写《安顺学院2013-2014学年第一学期开学教学准备工作检查情况表》

2月24日

各学院、部

交教务处郑海波处

6

第一次教学工作例会

2月26日

教务处

下午14:40教务处四楼会议室;请各学院(部)院长(主任)、分管教学副院长(副主任)等按时参加

7

学期信息员工作安排会议

2月28日

各学院

教务处

下午16:20新教学楼A11教室;请各学院通知本学院校级学生信息员准时参加

8

各学院、部对上学期考试课程试卷认真核查,检查试题水平和阅卷质量并将抽查结果汇总以书面形式报教务处

3月1日

各学院、部

交教务处马银成处

9

打印上学期期末考试学生成绩报表,并经学院(部)院长(主任)签字盖章后交至教务处学籍科

3月1日

各学院、部

交到教务处张忠颖处

10

请各学院、部将上个学期的教学工作总结、听课制度执行情况材料、青年教师导师制执行情况材料、教研室工作总结和本学期的教学工作计划、教研室工作计划交到教务处

3月7日

各学院、部

交到教务处廖洪泉处(电子版请发asxyjwc@163.com)注:已经交了相关材料的不用再交。

11

完成学生专业课补考

3月8日

各学院

12

完成学生公共课补考

3月8日

教务处

13

公共选修课学生选课结束

3月8日

各学院

14

将上学期不及格科目补考成绩录入教务网络管理系统

3月21日

教务处

各学院

联系教务处张忠颖老师

15

完成上学期评教结果的分析总结报告

3月21日

各学院、部

交到教务处郑海波老师处。

16

毕业班上课结束

4月18日

各学院、部

17

各学院、部将上学期学生试卷以班级为单位,与空白试卷、考场记录单、成绩登记表、标准答案、评分标准、考试成绩分析表、试卷等,一并装订存档。

4月22日

各学院、部

18

毕业班完成期末考核并将成绩(含实习成绩)登入教务网络管理系统

4月26日

各教学单位

19

将毕业班学生毕业论文(设计)成绩录入教务管理系统

5月16日

各学院

2014年2月20日 OA系统发文

通讯地址:贵州省安顺市开发区学院路25号 邮编:561000
Copyright © 2012-2014 黔ICP09002237号 版权所有:安顺学院外国语学院
电话:0853-32214262 传真:0853-32214236 网络管理员 E-mail:asxyjjianyan@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