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顺学院大学公共外语教学部教职工考核条例

作者: 时间:2022-04-06 点击数:

    为了提高教学水平和服务质量,根据学校对教职工考核的原则,特制定安顺学院大学公共外语教学部以下考核办法:

    一、考核组织及考核内容 

    1、由部主任组织领导,成立教学部考核小组,各教研室为考核实施单位,考核结果由考核小组审定,并与教职工本人见面。

    2、凡在职教职工均须接受考核。考核按年度进行。考核等级分为优秀、称职、基本称职和不称职四等。考核结果作为聘任、职务晋升、评选先进的主要依据。

    3、考核内容以教职工岗位职责和聘约任务为依据,教师考核本年度完成教学科研工作、教学态度与教学效果、教书育人等方面情况。干部、教辅人员参照学校规定的德、能、勤、绩四个方面进行考核。 

 

    二、考核方式 

    1.自我评价 

    对照本人工作职责,总结一年来的工作情况。教师着重总结教学计划实施及教学工作规范的执行情况,(教案的制定、教学资料的准备、作业的批改等)教学效果、教书育人和科研工作情况。 

    2.同行评价 

    教师由同行对教学水平、教学态度、教书育人、教学改革和科研工作等进行评议。 

    3.学生评价 

    学生对教师在教书育人、课堂教学、工作态度及教学效果等方面的评价(采取普遍问卷式调查方式)。 

    4.党政工作人员和教辅人员除个人总结、本部门群众评议外,在适当范围内征求教职工的意见。 

 

    三、其他 

    1.考核必须坚持实事求是原则,采取定性与定量结合,民主评议与领导考核相结合的办法。 

    2.凡连续两年考核为不称职者将报主管部门批准,不再继续聘任,交人事处另行安排。

 

                                     安顺学院大学外语教学部

                                   2014年3月

通讯地址:贵州省安顺市开发区学院路25号 邮编:561000
Copyright © 2012-2014 黔ICP09002237号 版权所有:安顺学院外国语学院
电话:0853-32214262 传真:0853-32214236 网络管理员 E-mail:asxyjjianyan@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