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开展2015级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

作者: 时间:2015-09-10 点击数:

近日,外国语学院集中开展了为期一周的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人们把大学时光称为一个人的“黄金时代”,因为在这个阶段你所经历的每一件事既可能成为你未来人生道路上的“第一块基石”。是细细把握还是匆匆作别,全在你如何回答这样一个问题:“怎样度过我的大学生活?”为了帮助我院学生尽快地适应大学的生活和学习,顺利完成从中学生到大学生的角色转变,也为了做好新生的思想教育和今后的学生管理工作,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虞均杰、外国语学院院长蒋燕、外国语学院副院长曾沉、专职辅导员高小妹和班主任彭军花分别就学院历史、校园安全、专业设置、校纪校规、及如何过好大学生活等内容进行了集中入学教育。

党总支书记虞均杰对外国语学院学生创业、出国留学、校园安全等问题进行了讲解。虞书记就安全教育方面通过生动鲜明的案例从人身安全、财产安全、网络诈骗等进行了讲解,同时就学生在校期间消除安全隐患和如何更好地保护自己提出了建议。外国语学院院长蒋燕结合学校历史沿革、校园文化和各自分管工作等进行了讲解。外国语学院副院长曾沉就学院师资队伍建设、课程设置和学年学分制等进行了系统而详细的介绍。班主任彭军花组织召开“新生如何过好大学生活”主题班会,组织新生自我介绍、相互认识,谈谈各自生活和对未来崭新的大学生活的规划等,以此来帮助新生尽快融入新的班集体。同时新生班主任对2015级新生家庭经济情况进行摸底调查,为下一步贫困生认定及建库工作夯实基础。

外国语学院结合学校的新生入学教育讲座系列活动,组织2015级新生聆听安全教育专题讲座、大学生形象与素质教育专题讲座、生理健康与保险知识讲座,通过多种途径提高新生的入学教育成效,促使新同学坚定政治信念,提高学习的主动性和积极性。

(外国语学院虞均杰书记参加新生入学教育并进行讲座)

(外国语学院院长蒋燕参加新生入学教育讲座)

(外国语学院副院长曾沉参加新生入学教育讲座)

(2015级新生、外教参加英语角活动)

通讯地址:贵州省安顺市开发区学院路25号 邮编:561000
Copyright © 2012-2014 黔ICP09002237号 版权所有:安顺学院外国语学院
电话:0853-32214262 传真:0853-32214236 网络管理员 E-mail:asxyjjianyan@163.com